嗨玲凪

不定期翻墙,成分复杂

【快新】暗光

 *感情低谷快₁₉x扫把星体质新₂₁

 *毛利兰去世预警

 *无动物园,黑羽盗一当年的死设为意外(土下座

 *ooc


2.4k


正文:


00.

最后,不尽人欢喜的是他,尽人欢喜的是他的尸体。


01.

黑羽快斗,19岁,东京大学学生。

他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将近11年之久,今年距离他父亲的祭日已经过了很久了。

黑羽快斗对自己父亲的死记忆犹新,对父亲的死感到无助且无力。

他很想再见见自己年幼死去的父亲,明明他是如此伟大的魔术师,却死于意外。

幸运的是他,不辛的却是父亲。

19岁的他,迎来了不知道第多少次的感情低谷期。


02.

今年冬天某个星期日下午3点,阳光明媚是个好天气,黑羽快斗就打算去银座附近散散心,毫不在意天气的他只拿了一件薄外套就出门了。


黑羽快斗也只是在银座十字路口附近的甜品店里坐着吃了几块不知味的蛋糕,可冬季的落日像是想他快回去一样,马上在五点到来了。

可能是刚过“步行者天国”的阶段,现在还是有一大堆人群留在银座,十字路口的马路拥挤的可怕,好在大家都有着秩序过着马路回家。

黑羽快斗自然也一样打算回去了。

在过到马路中间,黑羽快斗的脑袋荒谬的想到:“试试去天国吧,去看看父亲,哪怕一眼都好。”

黑羽快斗显然的被这荒谬到极致的想法吓到一愣,却未发觉身边的行人都加快了脚步,急着过马路。

红绿灯快变红灯的前几秒,黑羽快斗整个人被人拉着往前走去。

被拉出人群之后,黑羽快斗抬眼一看,那人面带微笑,围着米白色绒围巾,穿着黑色毛衣白色羽绒服,搭配着浅蓝色牛仔裤,被落日余晖衬托的格外好看,也许他本就那么好看。

黑羽快斗知道他是谁。

工藤新一,东京大学大三的学长。

黑羽快斗曾听朋友讲过,工藤新一是全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扫把星。

虽说他是侦探,可却走到哪,哪有命案。听说,他17岁时,还克死了自己的青梅。

黑羽快斗只见过朋友在学校论坛上找到的工藤新一糊的要死的普通照片,却未想过对方在现实中是那么的惊艳、耐看。


03.

“抱歉啊,我看马上快红灯了,你也没有要动的意思,怕你会有危险,就擅自把你拉出来了。”对方松开手,蛮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黑羽快斗思绪被打断,微笑着面对他说:“没事,我还得谢谢你呢。”


并肩而行的两人都沉默了一会,随后黑羽快斗怕认错人,打破寂静小心翼翼的问道:“对了,那个...你是不是那个东京大学大三的学长工藤新一啊?”

“咦?你认识我啊,难道你也是东京大学的学生?”

“嗯,是的,我是大一的新生。”

“嗯...那我知道了,你应该是听别人说的我吧....真是的,他们怎么那么愿意传啊。。”

双手插兜的工藤新一语调越来越低,渐渐的变成了呢喃细语。

“嗯...抱歉,我是不是让你....不愉悦了啊?”黑羽快斗察觉到对方的情绪连忙说到。

工藤新一摆摆手微笑的说道:“没事没事,他们总是喜欢那么跟别人说我,你已经不是第一个了,我都习惯了,可能这就是事实呢。”


04.

天色渐晚,两人在某咖啡店买了两杯热可可,就一同步行到不远的公园的长椅上畅谈着许多事情。

长椅旁边有一盏冷白色的路灯,照着坐在长椅上的青年们头上。

突然黑羽快斗没头没脑的夸了一句说:“嗯...你的围巾挺好看啊。”

说的是实话,围巾上略微复杂的花纹使得普通的绒围巾好看许多。

“那可不是。”工藤新一像小孩子似的语气炫耀般的说道,不知道为什么一提到他的围巾他就开心。

“那你是在哪买的啊?推荐一下呗。”

“唔...这条围巾是我死去的青梅织给我的。。”

工藤新一刚刚小孩子气炫耀的语气马上就低沉了下去,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低头看着围在他脖子上的围巾。

黑羽快斗见着情形,以为是提到了对方的伤心事,连忙的想道歉,却又被对方打断。

“骗你的啦,这条呢,是我自己学着织的,她送我的那条我一直放在家里呢。”

“是这样吗,吓死我了,还以为提到了你的伤心事呢。”黑羽快斗自顾自的叹了口气,接问到:“那你想到她会难过吗?”

工藤新一思索了一下,说:“难过啊,只是已经没有那么难过了。只不过我啊,作为侦探,每天遇到的事情多之又多,都快已经没有时间给我难过了。”

“……,那你不想再见见她吗?”

“想啊,死去的人又怎能见的到呢?天国吗?去那见她还不如自己好好活着,更何况她可能也是这么想的吧。”

黑羽快斗突然像是被什么点亮了一样,默默想到。

是啊...老爸应该也是这么想的我吧。


05.

“对了,你怎么穿那么少啊?晚上可是很冷的。”

工藤新一站到黑羽快斗面前,把自己的围巾取了下来给黑羽快斗围上了。

黑羽快斗整个人一愣一愣的看着对方给自己系围巾的动作。

“唔...呐,这条围巾就送给你了吧,就当是...嗯....见面礼好了。”

黑羽快斗虽然听见了对方说的话,但却还未从那亲昵的气氛中回过神来,围巾上还有着一股柠檬的清香,搞的黑羽快斗的耳根都红了。

黑羽快斗后知后觉的向面前的人问道:“你...你不冷吗....”

“我已经很暖和啦,围巾就送给你戴了,以后冬天记得多穿点,”工藤新一毫不在意的回答,低头看看了手机消息补充道“那个我有事情就先走了,拜拜。”

工藤新一说完就跑出了公园,只留下黑羽快斗坐在长椅上,默默脸红。


06.

在那天之后,黑羽快斗就恢复到了从前的状态。

可却再未碰见过工藤新一了。


这不意外,工藤新一那晚回去前看到的是自己不认识的号码发来的消息,这使他警惕了起来。

内容是张照片,工藤新一知道照片上的地方是哪,当晚就匆匆奔赴去了那里,希望能找到答案。

可能是他自己大意了,警惕归警惕,可他却未曾再度想过这是陷阱。

等他一到,对方就像是显然知道他会因为好奇心而赶来的一样,用有迷药的手帕捂住了他的口鼻。

对方没有一点犹豫就给昏迷的他喂下了毒药,像记恨对方许久,现在如此伶俐的动作都觉得是便宜了他,他不只是想让他死,甚至想让他在天国都不得好死。

昏迷的工藤新一被喂下毒药咽下肚的感觉,自然也不太好受,侵蚀他生命的感觉使他痛苦的大叫了出来。

那人早就逃之夭夭了,留在夜里的只有他凄凉痛苦的尖叫。


07.

被发现尸体后,自然也被媒体报上了电视。

当人们看见后,流露出的不是可怜之情,而是欢呼雀跃。

“太好了,他终于死了。”

“真是感谢杀他死的好心人啊,以后在日本终于不用再小心翼翼的活着了。”

“呸,像他这种扫把星就该死。”


可能,他不在这世上,是对每个人都好的事吧。




END

工藤给黑羽围围巾的画面写爽了哈哈哈(doge

懒了,黑羽对工藤死的感觉乱写一下,放彩蛋了

二编:以前发过但删了,重新发一下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